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32160元好生氣?綠委:大家都誤會樓地板意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大家都誤會年金樓地板的意思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大家都誤會年金樓地板的意思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23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年金改革法案昨有重大進展,二讀通過公務人員的退休金「樓地板」定為民進黨版的32160元,網路輿論不論挺年改或反年改,對此決定都有不滿的聲音。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對此表示,大家都誤會樓地板的意思了。

蔡易餘今天在臉書表示,大家都誤會樓地板的意思,「樓地板」更精準的說法,是「年金改革對象的最低標準」,所以在樓地板32160元以下年金金額,不受年改影響,但同時也不會增加到32160元;相反的,如果年金大於32160元,就依年改制度砍年金,砍到32160元後不再砍。

另外針對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說出的「住茅房」、「騎腳踏車」等狂言,蔡易餘也強調,無論如何,年金改革都不會像廖國棟所稱,讓公務員只能住茅房和騎腳踏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