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指部山隘行軍 「黑鷹」首度共同操演

陸軍特指部官兵正進行山隘行軍,黑鷹直升機加入操演。(擷取自陸軍影片)

陸軍特指部官兵正進行山隘行軍,黑鷹直升機加入操演。(擷取自陸軍影片)

2017/06/24 15:1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五營自6月21日起,展開為期17天、350公里的山隘行軍訓練,參與訓練官兵昨在苗栗山區進行陸空演訓,並和陸軍602旅的UH-60M黑鷹直升機完成物資運補、傷患後送演練,這也是黑鷹直升機首次結合行軍相關操演。

「山隘行軍訓練」為陸軍特指部的年度演訓重頭戲,每個參與官兵都須肩負20公斤以上行囊,並全副武裝。參與今年訓練的特指部特五營,6月21日自谷關麗陽營區出發,並一路向北走,預計7月7日抵達桃園龍潭的武漢營區。

陸軍表示,山隘行軍首先完成著陸場開設,讓黑鷹直升機得以野戰空降,隨後直升機飛行員確認著陸場地飛向、飛速,並接受地面人員引導落地,特戰官兵隨即迅速搬運物資下機,完成運補,同時演練傷患後送課目。

此外,特五營官兵也在苗栗鯉魚潭水庫進行「水域作戰」訓練,計有人力操舟、動力操舟、浮具製作、急迫渡河等課目,藉此提升官兵水域做戰能力。參與訓練官兵須在教官指導下,壓低身體、警戒四周,進行滲透、突襲演練,人力操舟則實施登艇、立槳、划槳等訓練,藉由熟悉裝備性能、運用精進戰技。

相關影音(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