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製攻擊性無人機 預定2018年實測及量產

中科院自行研發的無人機「騰雲」具攻擊性,預定明年實測量產。(資料圖 記者羅添斌攝)

中科院自行研發的無人機「騰雲」具攻擊性,預定明年實測量產。(資料圖 記者羅添斌攝)

2017/06/25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第13屆國際軍事防衛展,中科院展出「騰雲」大型人無機掛2枚空對地飛彈模型,遭中國「翼龍Ⅱ」來踢館,指騰雲只停滯在實驗階段,無法與其相比,讓現場人員十分氣憤;而最新追蹤,騰雲是具攻擊性無人機,且預定明年即可進入飛彈實測,成功後即可量產。

《上報》報導,中科院研發「騰雲」以代號「天刃計劃」進行空對地武器系統研發工作,而天刃計劃成員主要來自天劍專案的研發人員,透過雷射引構成的射控少統,及雙方數據連路通信能的制導系統整合,形成全新的騰雲飛彈發射系統,省去實驗型驗證,直接進入陸上飛彈發射驗證,再進入2000呎空中的飛彈測試,代表騰雲機已具備對地攻擊的能量。

但騰雲有3項挑戰要克服,一轉子引擎推力不足,二是雷射導引技術還在研製當中,三是暫時以商用衛星來進行衛星導控,因此,騰雲攻擊型無人機暫時只在台灣周邊運作進行防衛作戰,無法跨海擔任攻擊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