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法葉艦換裝提升戰力 傳將配置海劍二飛彈

海劍二飛彈在軍艦上實彈射擊測試,圖為發後離架的畫面。(圖:中科院提供)。

海劍二飛彈在軍艦上實彈射擊測試,圖為發後離架的畫面。(圖:中科院提供)。

2017/06/26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拉法葉巡防艦預定在今年下半年就換裝配備,將配置自科院自行研發的海射型「天劍二型」防空飛彈,採發射箱斜射方式,射程將從目前海欉樹防空飛彈的6公里,擴增到50公里,大幅提高戰力。

《中國時報》報導,即將配備到拉法葉艦上的劍二飛彈,中科院曾經連兩年在巴黎航空展展出,先是展海射劍二彈,今年改展陸射型。「海射型與空射型劍二飛彈相較,尺寸大小相近,但海劍二是採摺疊翼設計,便於縮小體積並可由發射箱發射,尾端並加裝了增程加力器及推力向量控制器等,提升射速及精準度」。

據報導,拉法葉艦是在設計當初,是屬新一代戰艦,擁有一流的雷達偵蒐及艦體設計,就是配置的是老舊的海欉樹飛彈,使得防空戰力單薄,如今,換上新裝可望大幅提升戰力,並使巡防範圍擴大,而海劍二已在年前於濟陽級軍艦進行測試,符合海軍戰備需求。

海劍二即為艦射式天劍二型防空飛彈(圖右)。(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海劍二即為艦射式天劍二型防空飛彈(圖右)。(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