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DF天劍二射失敗影片外流 被爆劍指馮世寬的陰謀論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6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DF經國號戰機發射天劍二型飛彈,未點火即墜海的機密畫面,竟然外洩,軍方展開追查,而據報導,目前尚沒有查出洩密者,但軍中卻傳出陰謀論,且把目標指向國防部長馮世寬,很可能是故意要給他難堪。

《中國時報》報導,這類演訓影片全部列入機密,從未外洩過,但IDF經國號戰機在本月23日於九鵬基地進行天劍二型飛彈試射,當天是馮世寬現場視導,他除了是國防部長身份,也兼中科院董事長,而使得陰謀論的觀點在軍中發酵。

據報導,雖然截至目前沒有查出洩密者,但從軍方的消息指出,這段外洩影片是「IDF打劍二彈時,伴機在旁所拍,當時戰機高度有數萬呎」,初步認定,空軍飛行單位沒有問題,但伴機拍攝後影片回傳要做任務歸詢,就有多個單位能看到影片,包括中科院、九鵬基地、飛彈指揮部,都可能是外洩的嫌疑單位,也不排除是軍中內部有人先爆料演訓失敗訊息給媒體,隔天再給影片。

空射型天劍二型飛彈。(翻攝自中科院網站)

空射型天劍二型飛彈。(翻攝自中科院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