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用「處理」談街友 遭台大生指正用詞不洽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市政體驗營開幕活動,但談到街友問題時用「處理」一詞,遭學生指正用詞不洽當。(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市政體驗營開幕活動,但談到街友問題時用「處理」一詞,遭學生指正用詞不洽當。(記者張議晨攝)

2017/06/26 11:57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府今舉辦「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17暑期市政體驗營活動,今年共錄取67名國內大專院校、研究所學生及3名中國學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與見習生座談,有台大學生提問市府面對街友的問題解決辦法。柯文哲自豪說,萬華遊民是北市成功案例,不需給他們太多負面標籤,但也不是處理後就從負分變正分,我們只是讓它扣分比較少。

柯文哲說,街友不需要太多負面標籤,但一定是正面嗎?也不太可能,我們只是讓它扣分比較少。柯還說,這世界本來就不完美,我們只能做到讓不完美世界能夠不這麼難受。後來台北車站也有遊民問題,當時就很有信心,如果萬華這麼困難都能處理,台北車站應該也還好。

柯強調,不可能將扣100分的東西變成正100分,但扣10分、20分還可以,至少要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不過,稍後另名台大學生提問時,指正柯文哲街友用「處理」一詞。他認為,街友問題用「處理」並不洽當,但柯文哲並未針對此一問題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