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市長有何不同? 柯P:有很累、輕鬆、打混的

2017台北市政體驗營今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與參與見習生座談。(記者張議晨攝)

2017台北市政體驗營今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與參與見習生座談。(記者張議晨攝)

2017/06/26 12:22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中生提問醫師跟市長的差別?柯文哲回應,醫師有很累也有輕鬆的,像皮膚科跟外科學得東西就不一樣,同樣市長也有好混跟難混或是本身就是要混的,台灣不同縣市做起來也都不一樣。

北市2017市政體驗營今上午開跑,今年共有67名國內大專院校、研究所學生及3名中國學生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學生座談時,看到學生名單有中生,還不斷要對方提問,但未見中生主動發問,柯最後直接點名提問,被中生問及當醫師跟市長的差別,柯回應,醫師有很累也有輕鬆的,像皮膚科跟外科學得東西就不一樣,同樣市長也有好混跟難混或是本身就是要混的,台灣不同縣市做起來也都不一樣。

柯文哲說,現在學到一件事情叫標籤政治,標籤最簡單,貼個標籤就不用再想,所以重點不在標籤而在內容。例如病理科醫師跟神經外科醫師,完全不樣的世界,學得東西、生活型態跟個性完全不一樣。柯還笑說,病理科不會在3點被叫起來,但以前在外科加護病房時,常常半夜接到電話,問他有什麼辦法,但又不能隔空把脈,只能乖乖爬起來。

柯文哲解釋,同樣的,在台灣不同縣市長做起來也都不一樣,如居民要求都不一樣。要學習當理智國民,用簡單心靈面對複雜世界,而所謂簡單心靈就是不預設立場。

柯還舉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曾對畢業生說過的「stay foolish,stay hungry」為例,他說,要隨時讓自己保持在無知狀態,對很多東西保持好奇,但還要願意追求新的事物。但後來有個政治笑話,40歲以上「stay foolish」,40歲以下「stay hungry」,因40歲以上常搞不清楚狀況,40歲以下都沒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