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提問蔣銅像如何處理 柯:把它當石頭就好

台北市府今舉辦市政體驗營開幕式,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與見習生座談。(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府今舉辦市政體驗營開幕式,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與見習生座談。(記者張議晨攝)

2017/06/26 12:43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北市暑期市政體驗營今天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信義區博愛國小與見習生座談,但就讀交大的謝博鈞提問,他是建國中學畢業,但每次進出校門都會看見蔣中正銅像,如今柯市長作為主管機關,蔣銅像攸關轉型正義的象徵,詢問未來有沒有解決辦法。但柯文哲當場回應,「你在這麼多媒體面前問我這問題,太毒辣了!」,引起會場一陣歡笑。

柯文哲說,這問題我想過,在台灣銅像從蔣介石、孫中山到于右任,這麼多銅像蔣中正要單獨處理還是要一起處理。

柯還自爆他最近在研讀金剛經,他指出,現在是標籤化的世界,看到一個東西把它貼一個標籤,再跟它一起反應,坦白講,為什麼不把它(指蔣銅像)當成石頭就好了。所以不是風動、幡動、而是心在動。柯指出,銅像問題你可以把它當成石頭,其意象也是你賦予它的,為什麼要這麼在意。

柯強調,市長當久了發現人民只是要一口飯吃,對藍綠、統獨真有這麼在意嗎,所以很多問題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他還建議提問學生,有空可以讀一下金剛經,對我來說看一看也沒什麼反應,那你為什麼有反應,奇怪,「為什麼你的心在動,WHY?」柯還對學生笑說,我看你以後參加佛經班,不要參加市政體驗營,搞不好會成長更快。

不過,謝博鈞持續追問,認為蔣在台造成歷史傷痛,並非這麼簡單就能看不到,但柯文哲反問,「那麼你的建議是?」謝博鈞回應,可移到慈湖,把它當作埋葬在那邊,不過,柯文哲說,這樣大家還是看得到,那孫中山要不要處理?還是那句話,不是風在動、旗在動,是你心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