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 傳罹癌已保外就醫

遭中共當局判刑囚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日前傳出肝癌末期,現已辦理保外就醫。(資料照,擷取自衛報)

遭中共當局判刑囚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日前傳出肝癌末期,現已辦理保外就醫。(資料照,擷取自衛報)

2017/06/26 16:05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遭中國當局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傳因為肝癌末期,辦理保外就醫,目前在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醫院救治。

劉曉波是推動中國實行憲政改革的「零八憲章」運動發起人之一。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劉被控幕後策畫遭到關押;2008年再度因為起草「零八憲章」被捕,第2年被中國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在遼寧錦州監獄服刑至今。

劉曉波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仍被關在監獄的諾貝爾獎得主。2010年,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未能出席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中國當局也不准其親人前往代為領獎。

據香港媒體報導,劉曉波律師莫少平表示,劉曉波的弟弟劉曉暄說,劉曉波是肝癌末期,已保外就醫,但莫少平目前還不清楚劉曉波的情況,按規定家人應該可以去醫院探望,但實際上是否可行,還不清楚。

美國之音報導,劉曉波的代理律師尚寶軍表示,劉曉波於今年5月發現肝癌,已經辦理保外就醫,目前在瀋陽中國醫科大附屬醫院救治,目前家屬可以到醫院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