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評論親中論 賴清德:他太在意中國高不高興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就是太在意中國高不高興,違背主權在民原則也不辭,台灣今天才會有如此困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就是太在意中國高不高興,違背主權在民原則也不辭,台灣今天才會有如此困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26 22: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017兩岸經濟論壇」致詞對「親中愛台論」的評論,指1年以前,「親中」還是「賣台」的同義詞,突然間卻變成綠營顯學,「讓我自己也不知所措」。馬還說政府不應該稱大陸是中國,稱了中國好像我們是外國,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他也不相信中南海看到這個字會高興。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晚間表示,「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的雙手,當然和馬英九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僭越人民決定自己未來前途的「傾中賣台」不同。

賴清德表示,「很可惜馬英九當了8年總統,到現在仍不清楚國家未來的走向應該以追求人民最大的幸福為目標,而非在強權所劃的圈圈內打䡛。只要國家領導人堅定信念,團結國家,台灣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路來,但馬英九就是太在意中國高不高興,違背主權在民原則也不辭,台灣今天才會有如此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