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工務局被譏「日不落局」?朱立倫批冗員充斥

對於網路流傳新北市工務局是「日不落局」,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部份同仁確實辛苦,但這是「冗員充斥、勞役不均」造成的結果,要求檢討改進。
(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網路流傳新北市工務局是「日不落局」,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部份同仁確實辛苦,但這是「冗員充斥、勞役不均」造成的結果,要求檢討改進。 (記者賴筱桐攝)

2017/06/27 10:3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公務人員經國家嚴格考試及格錄取,進入公務體系後,受限體制與實務訓練,專業職能無法與時俱進,相當可惜。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公部門什麼事情都委外辦理,最後公務員淪為只會蓋印章。對於網路流傳新北市工務局是「日不落局」,朱立倫認為,部份同仁確實辛苦,但這是「冗員充斥、勞役不均」造成的結果,要求檢討改進。

市政會議今天由副秘書長邱敬斌進行「新北市公務人員專業職能提升報告與建議」專題報告,內容提到,公部門過度依賴委外辦理業務,公務人員流於行政作業功能,喪失專業能力,建議部份工項改為自辦方式,增進專業技能,並從相關經費撥予獎金,給予同仁實質獎勵。

朱立倫指出,年金改革對公務員造成很大影響,但也應該思考,年輕世代的公務員是否享有好的工作環境面對挑戰,重拾社會大眾肯定。公務員當初以最優異成績通過國家考試,進入公務體系,包括工程規劃、設計、發包、監造、驗收等,全部委外辦理,公務員淪為只會「蓋章」。

他舉例,文化局、觀光局、農業局等,活動提案皆交由公關或廣告公司負責執行,最後把成果交給活動主辦單位,部份局處委外辦理的結果,就是推出「上一個世紀」的文宣宣導,比同仁自己做的更沒創意,非常諷刺。朱立倫認為,委外辦理只是扮演輔助、支持的功能,不能本末倒置。

報告中提到,新北市工務局在網路上被譏諷是「日不落局」,24小時都有人上班,養工處曾發生工程類人員錄取13人,最後無人報到的窘境。朱立倫表示,部份年輕同仁確實很辛苦,但仔細探究原因,是因為「冗員充斥、勞役不均」,資深同仁只負責議會聯絡、文書、公關、填報表等工作,應付局處規定,導致公務人員專業知能無法與時俱進,值得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