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2838億爛帳全民埋單?行政院:尚未定案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媒體報導以「電價分年回收」解決核四停建負債,目前尚未定案。(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媒體報導以「電價分年回收」解決核四停建負債,目前尚未定案。(資料照)

2017/06/27 10:4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媒體今天報導,核四停建後衍生的2838億元負債,經濟部初步同意以「電價分年回收」方案解決,根據估算,工業大戶每戶需因此多付758萬元、家庭用戶每戶多付5600元。對此,行政院表示,尚未定案,方案也未送到行政院,定案後就會向大家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環境基本法」已明確規定台灣邁向非核家園,核一、核二、核三不可能延役,核四不可能重新開啟;至於核四要如何處理,經濟部還在研擬方案,包括尋找國外買家、轉型等,有很多方向,但這部分尚未定案,也還沒有送到行政院,定案後就會向大家說明。

媒體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上月聽取台電「核四停建後財務分析」報告,會中裁示因政府已編列8年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國庫無法再編列特別預算處理停建核四衍生的負債,因此初步同意以「電價分年回收」方案解決。徐國勇表示,沒有這回事,不知道訊息從哪來,如何處理核四,方案都在盤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