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尋求釋憲連署 親民黨團打臉

李鴻鈞說,希望行政院於7月7日前,對綠黨團打臉年改會版本的不合理條文提出覆議,若否則應為重大法案失敗提出「內閣總辭」。(記者王藝菘攝)

李鴻鈞說,希望行政院於7月7日前,對綠黨團打臉年改會版本的不合理條文提出覆議,若否則應為重大法案失敗提出「內閣總辭」。(記者王藝菘攝)

2017/06/27 11:2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親民黨團表示,不滿民進黨情緒性年金改革修法,盼總統蔡英文召開政黨領袖會議,也呼籲行政院對民進黨團爭議條文覆議,否則就內閣總辭;親民黨團強調,黨團也不排除對「不合理條文」聲請釋憲,但目前不會加入國民黨團釋憲連署,國民黨不應把連署責任推給他們。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即將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強勢三讀通過民進黨團版本,重演「一例一休」模式,親民黨不接受以報復、仇恨心態來情緒性修法,盼總統邀請國會4黨召開「政黨領袖會議」,來進行挽救與補救。

李鴻鈞說,民進黨團版本既不符年改會版本,也沒參酌考試院、國是會議及公聽會及其他黨團意見,白費年改會過去一年來的努力,對此,希望行政院於7月7日前,對綠黨團打臉年改會版本的不合理條文提出覆議,若否則應為重大法案失敗提出「內閣總辭」。

李鴻鈞強調,除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於議場內聊過外,未與國民黨有任何接觸,其提釋憲壓力全都跑到親民黨團上,但年改不應走極端,若前兩項要求無法達成,親民黨團不排除對不合理條文,例如18%兩年落日、所得替代率10年內遞減到60%的部分提出釋憲。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年改不應重蹈一例一休覆轍,蔡總統也不應成為局外人,對於不合理條文黨團不排除提釋憲外,國民黨團也不應把連署人數的責任推給親民黨,目前不會參與國民黨連署,因為有共識的條文不應走回頭路。

立委周陳秀霞指出,此次年改民進黨是報復性改革,而國民黨則是完全反改革,兩黨鬥成這樣,可說是「龜笑鱉無尾」,此次修法讓各界都輸,簡直是「歸去來希,萬億歸零」,希望立即修正,不要造成階級對立。

親民黨團要求行政院對民進黨團年金改革的版本提出覆議,否則應題內閣總辭。(記者鄭鴻達攝)

親民黨團要求行政院對民進黨團年金改革的版本提出覆議,否則應題內閣總辭。(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