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隨行名單挨批唱和中國 柯:產業人士不去誰去?

雙城論壇隨團的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認為隨行名單中,「覺得很多不太必要」,柯文哲反嗆,「哪些人沒有必要說出來啊,奇怪。」(記者沈佩瑤攝)

雙城論壇隨團的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認為隨行名單中,「覺得很多不太必要」,柯文哲反嗆,「哪些人沒有必要說出來啊,奇怪。」(記者沈佩瑤攝)

2017/06/27 12: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雙城論壇舉辦在即,本報今獨家報導,雙城論壇隨行人員曝光,但其中疑似有中資,包含不少已在中國投資的台商,挨批唱和中國統戰。對此,市長柯文哲今四兩撥千斤表示,此次分論壇很多醫療產業,隨行的就是產業人士,還反問「產業人士不去,叫誰去?」沒有正面回應。

柯文哲今帶著行政團隊到大同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被問到雙城論壇隨行人員中,有不少台商及親中派人士,是否因和民進黨分手,要去中國取暖、為選舉鋪路?柯文哲表示,此次分論壇主要是醫療、環保跟社會,產業去的就是企業界人士。

媒體又問,由於最近兩岸情勢嚴峻,有議員批評隨行台商是發國難財,對此,柯沈默幾秒後說,生意總是要做,他強調,這次是產業的交流,「產業人士不去,叫誰去?」至於議員認為應該要共體時艱,柯則反指,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怎麼不認為是我們台商反攻大陸過去?」

有媒體問,此行只帶一個隨扈,會不會擔心人身安全?柯大笑說,不會啦,擔心什麼,他去那邊(中國)就是對方要負責他的安全。

此外,針對雙城論壇隨團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認為,隨行名單中,「覺得很多不太必要」;柯文哲反嗆,「哪些人沒有必要說出來啊,奇怪」,他重申,大部分是企業界人士,其他就是要去開會的人。

為經濟找出路 柯文哲:想北向去蘇聯

媒體追問,今年隨行參加雙城論壇的企業增加,是否希望替台北市的經濟多找一些出口?柯表示台灣經濟不能困在這裡;經濟交流是否不只南向政策,還會西進,柯自爆都每個方向都去,他還想北向去蘇聯,不過短期沒辦法,不過柯此話一出馬上被媒體吐槽,稱蘇聯已經解體了,柯則說俄羅斯還在。(更新時間:15:5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