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英簽證突失效 外交部:設法提供協助

4名就讀英國林肯大學音樂學院的學生,因所就讀學校未通過教育查核,國際學生簽證(Tier 4)失效,留學之路面臨中斷。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英代表處正了解情形中,並設法提供協助。圖為外交部大門國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4名就讀英國林肯大學音樂學院的學生,因所就讀學校未通過教育查核,國際學生簽證(Tier 4)失效,留學之路面臨中斷。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英代表處正了解情形中,並設法提供協助。圖為外交部大門國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7 13: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4名就讀英國林肯大學音樂學院的學生,因所就讀學校未通過教育查核,國際學生簽證(Tier 4)失效,留學之路面臨中斷。外交部今天表示,該案並非簽證遭註銷,而是因該校失去提供簽證資格,不得再招收國際學生;我駐英代表處正了解情形中,並設法提供協助。

南投縣竹山鎮農會前總幹事陳伯三外甥女陳伶慈,正就讀英國林肯大學音樂學院附屬的「Newark製琴學校」,該生原已獲得2015年9月7日至2018年6月30日的留學簽證,但6月15日卻收到學校通知表示,因包括陳伶慈在內的4名學生,非來自歐盟地區,學校已取消其最後1年的簽證,留學之路面臨中斷。

4人包括台灣學生陳伶慈、台灣學生孟秀秀、澳洲學生丹尼爾與日本學生中原彥;陳伶慈及孟秀秀2人求助我國駐英國辦事處,但表示並未獲得正視,遂越洋寄陳情書到總統蔡英文的臉書陳情,陳伯三也發起網路連署活動,盼國際輿論能讓英國政府正視該問題,爭取到留學夢的一線生機。

外交部今天說明此案表示,該案並非簽證遭註銷,而是因該生就讀的學校隸屬於林肯大學(Lincoln College UK),該校沒有通過英國教育標準局(Ofsted)查核,失去提供(保證)國際學生簽證(Tier 4)的資格,因此自今年9月起不得再招收國際學生,導致該校就讀的我國籍學生權益受損。

外交部強調,我駐英代表處已獲悉此案,正在了解相關情形,並設法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