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怨去不成雙城? 柯:應僅童仲彥不能去

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自己會去告訴中國,如果願意去的議員,就盡量都讓他們去。(記者沈佩瑤攝)

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自己會去告訴中國,如果願意去的議員,就盡量都讓他們去。(記者沈佩瑤攝)

2017/06/27 15:1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7月2日將在中國上海舉辦,卻有議員抱怨申請台胞證,中國國台辦表示「不方便給他們去」,對此,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應該只有無黨籍議員童仲彥比較有問題,其他應該還好。

本報今獨家報導,無黨籍市議員童仲彥本來報名自費參與,但他於微信揚言,要將前總統蔣介石「頭像」帶去雙城論壇送「禮」,還指「終結國共恩仇,從頭開始」,童仲彥坦言,國台辦透過管道向他表達,此舉「當然進不來」。

此外,台聯黨籍議員陳建銘也指自己不確定台胞證辦不辦的下來,還點名市長「柯文哲不夠力」。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被問到議員抱怨台胞證辦不下來一事。柯先是質疑,國台辦有說不給陳建銘(台胞證)嗎?隨即表示會去問問看,並說自己會去告訴中國,如果願意去的議員,就盡量都讓他們去。

若陳建銘確定去不成,則將僅剩7位藍營市議員自費參加,包括國民黨的闕枚莎、王欣儀、李芳儒、葉林傳、汪志冰、陳重文、新黨的潘懷宗;公費議員則有民進黨梁文傑、國民黨李傅中武、新黨陳彥伯,最後恐成1綠、9藍議員隨柯文哲到上海參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