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促川普對台軍售 外交部:歡迎與感謝

日前8名美國重量級參議員聯名致函美國總統川普,敦促川普應「堅定並持續」地支持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圖為外交部大門國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日前8名美國重量級參議員聯名致函美國總統川普,敦促川普應「堅定並持續」地支持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圖為外交部大門國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7 15:0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前8名美國重量級參議員聯名致函美國總統川普,敦促川普應「堅定並持續」地支持台灣,包括提供必要武器以協助台灣防衛能力。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國會一直有堅定支持台灣的跨黨派聲音,對促進台美關係全面發展「功不可沒」,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美國與中國甫結束首輪「外交及安全對話」,包括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 R-AZ)在內的等8名民主黨與共和兩黨重量級參議員,隨即聯名致函川普,表達堅定友台立場,並籲促川普政府儘速將新一批對台軍售通知文件送交國會。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國會一直都有堅定支持台灣的跨黨派聲音。多年來,美國會友我議員屢透過聯名致函、提出議案及發表國會聲明等方式,督促歷任美國政府重視台美關係,特別是美對台軍售及我國際參與等攸關我國家利益及人民福祉的重要議題,對促進台美關係全面發展功不可沒。

外交部表示,未來外交部將在台美關係間既有的緊密、友好、堅實基礎上,持續與美國行政部門及立法部門就各項議題保持良好溝通,鞏固支持。此次8名參議員聯名致函,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天出席國際青年大使決選名單記者會,受訪時對美國推遲對台軍售一事發表看法。吳志中說,這些都是高敏感性的議題,任何議題進展都要符合台美雙邊共同利益。至於什麼是正確的時間點?吳志中強調必須台美雙方面共同作判斷,所以就算時間有所改變,他相信符合最大國家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