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年改三讀通過 林濁水:振奮人心!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攸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
大讚這個消息「振奮人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今三讀通過攸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 大讚這個消息「振奮人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27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攸關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今於立法院完成三讀。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直言,很久沒有這樣「振奮人心」的事了!

林濁水於臉書撰文指出,「公務員年改終於有驚無險通過,二三讀順利到出乎任何人意料之外」,不僅要替力抗反改革力量的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鼓掌,還要感謝國民黨立委,「終於想通而放棄悖離絕大多數民意的議事杯葛」,以及總統最後一刻,從善如流地放手。

林濁水解釋,雖在反改革力量虛張聲勢下,總統一再要求黨團,別把法律改得離年改會版本太遠,甚至稍加放水,「但是綠立委還是挺住了」,且「法律條文三個最重要的部分」,包括18%兩年、替代率10年過度,以及2023年7月1日起,初任公務員者重設新制,都與年改會「大相逕庭」。

林濁水也說,雖有部分地方向年改會讓步,譬如:本俸乘2、節省挹注等,「但是總體已經太難能可貴了」。林濁水說,此事不只將受多數民眾讚美,還維護住、大大改善民進黨的形象,若未來遇上國家大事,年改的過程,更是「無比可貴的經驗」。

林濁水於臉書分享他對年改法案三讀通過的感想。(圖擷取自林濁水臉書)

林濁水於臉書分享他對年改法案三讀通過的感想。(圖擷取自林濁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