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砍教授退休金 藍委批:讓高教攬才競爭力流失

曾擔任過大學教職的藍委江啟臣(左起)、費鴻泰、賴士葆及柯志恩,今質疑教職人員年改法案,將造成高教人員流失。(記者陳鈺馥攝)

曾擔任過大學教職的藍委江啟臣(左起)、費鴻泰、賴士葆及柯志恩,今質疑教職人員年改法案,將造成高教人員流失。(記者陳鈺馥攝)

2017/06/29 11: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續審「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曾擔任過大學教職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賴士葆等人今日強烈質疑,民進黨政府的年金改革方向,將嚴重衝擊高教攬才競爭力。

陳宜民表示,當台灣的大學教授只剩下4萬多元,究竟要如何退休?反觀香港的教授雖沒退休金,但他們薪水比台灣高出多倍,可以儲蓄為退休做準備,台灣的教授薪水已經偏低,年改後要如何養老。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這次殺得最凶狠是大學教授,以後大學教授退休所領的錢和基層教師差不多,這是讓台灣變成「共產社會」,大家一起吃大鍋飯。

賴士葆批評,該制度扼殺台灣的教授人才,鼓勵台灣人才往外送,沙烏地阿拉伯用1千萬元薪水挖角台大教授,中國也用5倍價格挖角,目前挖角沒很成功,只因為台灣還有健保、退休制度保障,年改方案會讓誘因消失,「共產黨式的思想,絕對是國家悲哀!」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科技部說要引進國外人才,但年改會造成誘因不足,如按照現在改法,不會有人想要回來任教,這種改法會讓大學找不到人才。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不能期待人才以「愛台灣」三個字無條件留在台灣,政府須提供誘因攬才,現在砍了誘因後,台灣向國際攬才的諸多誘因將會流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