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制兩岸交流怪台灣 陸委會:顛倒是非

對於中國國台辦近期指控,有人員赴台交流受阻,批台灣政府倒行逆施,阻礙兩岸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對方說法是刻意顛倒是非、混淆視聽。(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對於中國國台辦近期指控,有人員赴台交流受阻,批台灣政府倒行逆施,阻礙兩岸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對方說法是刻意顛倒是非、混淆視聽。(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7/06/29 18: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近期指控,有人員赴台交流受阻,批台灣政府倒行逆施,阻礙兩岸交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表示,是中國大陸自己限制來台交流民眾和官員層級,管控兩岸交流正常進行,對方說法是刻意顛倒是非、混淆視聽。

對於國台辦指稱有人員赴台交流受阻,指控台灣政府阻礙交流;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兩岸交流存在失衡現象,相關管制是既有機制,是為了強化兩岸交流有序,也是維護國家整體利益的必要管理。

邱垂正指出,自去年520以來,中國大陸民眾與官員來台交流數量大幅減少,官員層級大幅降低,陸方中央僅5名副部級官員 、地方僅2名副省級官員來台,我方官員赴陸則受阻,這是中國大陸以政治因素為由,操縱、管控兩岸交流的正常進行。

邱垂正也以觀光客舉例,指出今年1月到5月,絕大部分國家來台的境外觀光客都成增長趨勢,韓國增加32.54%、印度增加7%、東南亞7%、美洲9%,只有中國大陸觀光客減少41%,可以看出陸客持續減少,但其他國家來台旅客的增加,明顯是受中國大陸以非經濟因素的政治考量與手段影響陸客來台。

邱垂正說,政府歡迎陸客來台旅遊的立場不變,但是依據相關事實,就可以知道「是誰在使用政治管控限縮兩岸正常交流?」、「是誰企圖透過兩岸的交流壓迫台灣?」,相信各界眼睛是雪亮的,對方說法是刻意顛倒是非黑白,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