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三法終通過 蔡英文:台灣再次因民主而偉大

對於立院通過年改三法,蔡英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相關人員與台灣人民表示感謝。(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立院通過年改三法,蔡英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相關人員與台灣人民表示感謝。(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30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在今日完成《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三項重大年改法案,總統蔡英文在下午2點親自發表談話,強調「台灣再次因民主而偉大」、「改革的承諾,我們做到了」。

蔡英文表示,先是提到立法院完成年改三法,「年金破產」四個字不再是台灣迫切危機,為國庫省下1兆4000億,將其投注在基金,維持一整個世代的財務健全。

在這當中也設置過渡期,減低衝擊,蔡英文感謝軍公教同仁,扮演中流砥柱穩住國家,也對退休的公教人員表達感謝,認為他們過去為國家付出,現在又為了國家財政做出犧牲,相信年輕一代會以他們為榮。

此外,蔡英文也感謝國會立委的辛勞,完成艱難的改革任務,雖然在這段期間朝野政黨都有許多意見,但她說,「凝聚共識雖然不簡單,但沒有經過這一步,改革就不會成功。」

蔡英文也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台灣人民對於改革的堅持,是政府走過困難的關鍵原因,「台灣再次因民主而偉大」,認為民主在台灣已不再只是價值,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年金如此困難都可以達成,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到?」蔡英文在最後強調,政府負擔得起,退休者領得到的年金制度,終於要在台灣實現,「改革的承諾,我們做到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