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前瞻不夠前瞻 吳敦義籲小英「別一意孤行」

吳敦義認為前瞻不夠前瞻,且有綁樁嫌疑,籲小英別一意孤行(記者王榮祥攝)

吳敦義認為前瞻不夠前瞻,且有綁樁嫌疑,籲小英別一意孤行(記者王榮祥攝)

2017/07/01 16: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前瞻計畫引起各界議論,前副總統吳敦義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一意孤行﹗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現在不只擔任總統、行政院長,立院也掌握大半,不管對與不對,大概「一意孤行」就可通過很多事情﹔他指前瞻要拿8800億元且完全舉債、又超過蔡英文任期很多、也不符合前瞻精神,很多地方不合理。

吳敦義認為,現在工商業常缺工、缺水、缺電,北、中、南輪流發生水災,政府卻要在軌道建設投入4200億元以上﹖他舉輕軌為例,指很多專家都認為輕軌只會造成更多平交道、車禍或不方便,這樣一意孤行,全體民眾不是很贊成。

吳敦義直言,前瞻不符合前瞻、也不符合基礎建設需求,8800億元又跨越其(小英)任期,且都投入綠軍縣市、就是在綁樁、為2018年準備,且舉債、留債給子孫,還可能發生操守、品德上的問題,建議小英不要一意孤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