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共同命運」是柯張會前提?柯:大家都有好處

 柯文哲雙城論壇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雙城論壇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2017/07/02 11: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於雙城論壇致詞時分別談到「建構兩岸共同命運」、「兩岸是不可分割命運共同體」,兩人疑似套好招,會後媒體詢問這是明天柯文哲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前提?柯文哲回應,「有時候想太多」,接著強調兩岸減少障礙,可對經濟有利,所以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對大家都有好處。

對此問題,柯文哲表示,去年整個中國經濟成本率6.8至7%左右,台灣則是1%、甚至連2%都夢想,有人說如果台灣完全併在中國經濟發展,估計台灣成長率應該超過7% 但基於國防安全等理由,信任沒那麼高,完全無法融入他們經濟體系去發展,但若能減少一些不信任而建構的障礙,相信台灣經濟成本率還是會上升。

柯文哲說,經濟上雙方合作,對台灣有利,相信對中國也是有利,如何減少障礙,對經濟有利,因此建構命運共同體,只要對大家都有好處,大家是可以合作,但在彼此完全不信任下,不免有一些防備,若可增加彼此互信,合作互利成功性,效率會更高。

柯文哲也談到他的「基本架構」,並指時夫妻吵架,什麼難聽的話都講,但「床頭吵床尾和」,重點還是在基本架構、基礎上,所以互相信任很重要,還有互相了解對方、互相合作,到最近他新想法是互相諒解,這叫基本架構,當基本架構不好、不穩固時,上面講那麼言語沒有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