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午4點半見張志軍 柯:先避免意識形態問題

柯文哲上午參訪上海市長江隧道管控中心,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上午參訪上海市長江隧道管控中心,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郭安家攝

2017/07/03 10:19

〔記者郭安家/上海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證實下午4點30分,將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對於總統府希望他適切表達台灣民意,柯文哲回應,該講還是講,如果可以的話,先避免這種意識形態問題,這次主題還是兩岸城市交流,是社團、民間企業、青少年甚至大學的交往,先確認目標目的;有時候常常這樣,先增加善意再說。

不過,柯文哲昨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愛將、上海市長應勇套招談「兩岸命運共同體」,被台灣網友灌爆臉書批為「紅色力量」。

對此,柯文哲說,沒有那麼嚴重,這是台灣民主政治可貴的地方,有不同意見都可以上網發表,這也是我們要長期穩定才能得到這些東西,所以我們要珍惜過去我們的努力,也要還要珍惜現在擁有,也要相信我們將來要保有的,這是我們可貴地方,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

談到總統府希望他適切表達台灣民意,柯文哲表示,一旦要辦,上海有一定要辦好的壓力,所以一定不會弄得不好,「所以我都很相信他」;若遇到(張志軍),該講還是講,如果可以的話,先避免這種意識形態問題,這次主題還是兩岸城市交流,是社團、民間企業、青少年甚至大學的交往,先確認目標目的。

柯文哲接著語塞說,「剩下、剩下的(部分)有時候是」,有時候常常這樣,先增加善意再說。

柯文哲強調,他的態度客隨主便,人家方便就好,有時候人家(張志軍)早上要跑行程、幹什麼的,你也不能要求什麼時候見面,所以尊重這裡主人的安排,張方便就好。

至於綠營執政縣市擔心此舉分化國內?柯文哲表示,平常心就好啦!就是交流增加善意,善意是促進交流,若可能的話,增加善意過程當中,克服我們遇到的困難、僵局,就這樣不要想太多。

北市府指出,預計今下午4點30分,柯文哲將與張志軍會面,但僅開放媒體拍攝雙方簡短致詞畫面,之後會談不開放媒體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