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年化報酬率4%?私教工會:不可能

台灣私教工會5日舉行「苦苦苦」記者會,呼籲特定媒體停止以浮誇不實的假設,來推估私校教職員的退休所得,應還原真相,並積極回應私校教職員的年金改革訴求。(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私教工會5日舉行「苦苦苦」記者會,呼籲特定媒體停止以浮誇不實的假設,來推估私校教職員的退休所得,應還原真相,並積極回應私校教職員的年金改革訴求。(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05 11:0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不斷宣稱,只要基金年化報酬率達7%,年金就不必改革。不過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打臉表示,連4%都不可能,公務員退撫基金、勞退基金的報酬率都算是不錯的。

網路媒體《上報》日前以標題「公校被腰斬 私校領更多」大幅報導,私校教師未來退休後,可以領得比公校教師高。私教工會今召開記者會駁斥,這是浮誇、不實的報導。

私教工會年金小組副召集人黃同展表示,該報導引述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的話指稱,私校基金操作狀況不錯,報酬率都有3%至4%左右,同樣年資30年的私校會領得比公校還高。

他表示,這是浮誇。確實私校教職員退撫儲金引入自主投資概念,由當事人自行選擇預期投報率2%的保守型、4%的穩健型或8%的積極型;穩健型前4年的績效也有4.91%,但這是因為還沒遇到金融海嘯,若拉長來看,未必會這麼好。

他指出,公務員退撫基金20幾年來的年化報酬率為1.73%,勞退2.38%,比起近十年的3百餘檔基金,還有70餘檔是虧損的,公退、勞退都算是不錯。若按實際狀況來看,未來私校教師退休後的退休金加上公保年金,連公校教師的地板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