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迫遷團體新北市府抗議 要求朱立倫徹查收賄弊案

反迫遷團體今天上午至新北市政府抗議,質疑塭仔圳重劃案及三峽麥仔園區段徵收案圖利建商,要求停止開發程序。(記者賴筱桐攝)

反迫遷團體今天上午至新北市政府抗議,質疑塭仔圳重劃案及三峽麥仔園區段徵收案圖利建商,要求停止開發程序。(記者賴筱桐攝)

2017/07/05 13: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爆發官員涉及遠雄集團弊案,反迫遷團體今天上午至市府抗議,質疑塭仔圳重劃案及三峽麥仔園區段徵收案,皆是為圖利建商、炒地皮的假開發行為,官員、建商、地方民代形成共生結構,迫使居民離開家園。抗議人士要求市長朱立倫立即停止相關程序,重新規劃,並嚴厲徹查弊案。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呂小姐說,新莊副都心完成重劃7年,空屋率高達76%,仍是鬼城一片,為何需要在塭仔圳蓋200多公頃的住商大樓,目前塭仔圳有6000家工廠,估計就業人數2萬人,開發後眾多家庭將陷入經濟困頓,這些問題市府至今未提出有效解決方法。

三峽麥仔園反徵收自救會成員劉先生質疑,當地特定農業區因北大特區、國家教育研究院、農業改良場等開發先後被徵收4次,現在又要徵收第5次,以三峽麥仔園都市計畫案為基礎興建的捷運三鶯線,不走人口密集的老街,反而行經人煙稀少的郊區,市府一邊設計、一邊施工、一邊徵收土地,「捷運開到你家,就要拆房子、搶民地」,短短2公里距離設3個站,根本是官商勾結,農地淪為黑心財團的土地遊戲。

反迫遷團體訴求,朱立倫應嚴厲徹查弊案,一旦檢方提出明確事證,立即解聘涉案事務官,向社會大眾道歉;包含塭仔圳重劃案、捷運三鶯線LB05站,須立即停止開發程序,解決迫遷爭議,重新規劃都市計畫。

城鄉局副局長江志成回應,三峽麥仔園案104年10月起暫緩執行都市計畫程序,市府會蒐集民意、持續溝通,在取得居民共識前,不會貿然開發;塭仔圳重劃案已將合法建物排除開發範圍,預計9月召開地方座談會,將因應民眾意見修正或檢討計畫。

地政局重劃科科長賴如慧表示,塭仔圳案目前研擬重劃計畫書,將分成2區辦理,新莊中正路以北較無疑義的區域先推動,9月開地方說明會時將徵求民眾意見,做為重劃計畫書修正參考。

反迫遷團體以行動劇反諷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建商合作炒地皮,迫使居民遷離家園。(記者賴筱桐攝)

反迫遷團體以行動劇反諷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建商合作炒地皮,迫使居民遷離家園。(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