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死112人遭糾正 南市議員批:竟沒人被懲處

市議員陳朝來(右二)等人召開記者會,質疑兩年前的登革熱疫情迄今並無任人受到懲處。(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陳朝來(右二)等人召開記者會,質疑兩年前的登革熱疫情迄今並無任人受到懲處。(記者蔡文居攝)

2017/07/06 12: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104年登革熱疫情,病例高達2萬2760人,造成112人死亡,事後遭監察院糾正,多位議員今天痛批台南市政府迄今並無任何人受到懲處,實在太扯了。

無黨籍市議員陳朝來、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盧崑福及洪玉鳳今天在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痛批市長賴清德、前副市長顏純左、前衛生局長林聖哲督導防疫失靈,致登革熱疫情失控,被監察院於105年10月6日糾正,認為執行防疫相關措施上嚴重疏失,應予深切檢討。

陳朝來等人表示,監察院糾正是如此明確,很遺憾的是,至今也都沒看到相關部門提出任何懲處。他們並詢問市府政風處及人事處,「到底有沒有人受懲處?」

列席的政風處官員表示,104年登革熱疫情,因政風處人力有限,並沒有提送獎懲。人事處官員則表示,剛到任1年,目前並沒有看到。與會議員則直呼太離譜了,連口頭警告也沒有,太沒道理了。

至於有沒有記功的?人事處表示,獎懲是由各單位辦理,該處並不清楚。

陳朝人等人則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提交104年登革熱疫情相關人員獎懲報告,以了解到底多少人記功或被懲處。

另外,今天也有一名汪先生列席,指他家當年有3人感染登革熱,近期已向法院聲請國賠訴訟。

有關於國賠部分,市府法制處表示,市府於104年及105年共受理34件有關登革熱疫情的國賠案,最後審議並不符合國賠要件。國賠時效為自發生時間點起算,時效2年,屆滿前需向法院提出請求。

陳朝來表示,他們將採集體訴訟,並請民眾留意時效提出聲請,屆時如國賠成立,市長賴清德應該下台負責。

市府新聞處回應說,據統計,2016年全年本土型登革熱患者,台南市民感染的人數是個位數,足見在市民朋友確實做到「巡、倒、清、刷」,避免環境孳生登革熱病媒蚊,以及台南市衛生局、環保局、民政局、區公所的投入,以及公私協力的合作下,確實已看出的有效防範登革熱的傳染。另外,有關懲處部分,衛生局没有提出檢討行政懲處名單,同樣也没有人受獎記功。

南市104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病例高達2萬多人,造成112人死亡。(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104年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病例高達2萬多人,造成112人死亡。(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