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赦阿扁逼宮蔡英文? 獨派議員這樣說

李文正認為扁案是司法改革的指標。(記者邱灝唐翻攝)

李文正認為扁案是司法改革的指標。(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7/06 18:1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基層人員近來發起連署,要求總統蔡英文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不過此舉也被解讀為逼宮,施壓蔡英文;但台南市獨派議員李文正急忙澄清「這是兩回事」。李強調,扁案是司法改革一項重要指標,如果不能特赦或無罪釋放就是「講假的」。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共有6都、8縣市民進黨議員參與連署,聯盟總幹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更表示,已經爭取116名全國黨代表的支持,且在9月的全代會之前力拚過半,達到335人連署,因此8月的時候會到中部、北部辦說明會,爭取支持。儘管聯盟口號喊得震天價響,但外界仍有人質疑此舉是否在逼宮蔡英文,對於近來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爭議政策要妥善處理,否則隨時有人會取而代之。

對此,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趕忙澄清「這是兩回事」,政策歸政策,改革難免會有反彈的聲音,但這與連署絕對沒關係,而且陳水扁應該也很難重返執政或選舉;不過扁案跟司法改革很有關係。他強調,扁案明顯就是政治鬥爭,如果無法特赦或無罪釋放,「改革就是講假的。」

李文正除了力挺聯盟主張之外,上個月也在議會提案連署「蔡英文無條件釋放陳水扁」,獲30位議員連署,已過54席的半數,因此議會也照案通過。他表示,雖然這項提案通過並沒有什麼強制力,但這代表民意,是一股支持的力量也是社會輿論的壓力。

特赦阿扁提案獲30位議員簽名連署。(記者蔡文居攝)

特赦阿扁提案獲30位議員簽名連署。(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