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到世大運 中國要改頭銜 柯P:一定要用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有中國官員曾問他,蔡英文能否用「Leader」(領導)的頭銜去世大運,但他拒絕了。(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有中國官員曾問他,蔡英文能否用「Leader」(領導)的頭銜去世大運,但他拒絕了。(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06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19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曾有中國官員問他,世大運開幕時,蔡英文是否能不上台,柯回「她(蔡)不上台,我會下台」,對方則說那蔡的頭銜能否用「Leader」(領導),柯則表示,一定要用「President」(總統),中國因此不確定會不會參加世大運開幕式。

《蘋果日報》報導,雖然世大運中國代表隊未參加團體賽項目,但柯文哲認為,中國作為世界大國,完全抵制個人賽也說不過去。

柯文哲表示,世大運的場館分布在5個縣市,超出了台北市長的保證能力範圍,他屆時只能保證中國選手的安全,觀眾席上的情況,他難以保證。

世大運執委會表示,世大運報名分三階段,第一階段為意向調查,包括中國在內的152個國家都有填寫,第二階段是要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告知要參加哪些團體項目,中國並沒有參加,第三階段為個人報名,要在本月19日前完成,各國為選出狀況最好的選手,以往都是截止前一刻才報,目前台灣、中國均尚未繳交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