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不擋前瞻?傳吳敦義與朱立倫意見相左

有媒體報導,相較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認為應擋下「前瞻」,新北市長朱立倫卻採取「主和」的看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有媒體報導,相較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認為應擋下「前瞻」,新北市長朱立倫卻採取「主和」的看法。(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07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路阻擋「前瞻計畫」的國民黨,最後以計畫從8年8900億元,下修至4年4200億,朝野達成共識過關。不過據傳藍營內部吳敦義與朱立倫對於擋不擋前瞻,看法卻不同。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以交流前瞻計畫意見等議題為由,宴請泛藍縣市首長與立委。《聯合報》報導,相較於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據傳曾下令,國民黨立院黨團應擋下前瞻,朱立倫卻採取「主和」的看法。

有藍營支持者認為,國民黨在最終沒堅守立場,還是讓前瞻過關,王金平就透露,朱立倫不認為前瞻變成4年4200億元過關是失敗的策略,王金平還說,「金額減下來就對了,要不然能怎麼辦?」「怎麼算失敗?」

報導指出,朱立倫為了藍營延續執政、守住新北,不能不顧及地方建設需求與民意,不過前瞻計畫,新北市不能夠缺席。

報導還透露,這次前瞻協商過程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力很多,在藍營無法讓前瞻「退回重擬」的狀況下,把預算減半是最好的平衡點,也能有個漂亮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