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支持阿扁特赦 蔡英文未表示意見

賴清德說,民進黨縣市長曾討論特赦阿扁議題,但蔡英文未表示意見。(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賴清德說,民進黨縣市長曾討論特赦阿扁議題,但蔡英文未表示意見。(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07 11:0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即將召開全代會,恐施壓黨主席蔡英文對前總統陳水扁特赦。對此,賴清德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我一直都支持陳水扁特赦」,但權力仍在蔡總統的手中,他也呼籲外界不要視為「施壓」,因為大家都可反映不同看法。他也坦言,幾個縣市首長曾談到阿扁特赦問題,但蔡英文沒有表示意見。

賴清德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訪問,提到前總統陳水扁特赦問題,賴清德說,「我一直都支持他特赦,我覺得可以現在談特赦問題。」賴清德透露,幾個民進黨縣市長在討論時,有提到阿扁特赦問題,但蔡英文沒有表示意見。

被問到若蔡英文不接受阿扁特赦要怎麼辦?賴清德說,這還是要再討論,因為特赦權力屬於蔡英文,蔡的幕僚、民進黨內部,都要多討論。他不認為這是民進黨的人要挑戰蔡英文,這是因為大家對於司法信任度很低,從馬英九為了鬥爭王金平的時候找檢察總長來了解案情、還有扁案,都可以看得出來。

賴清德強調,「主張應該要特赦陳水扁的人,不是為了要對抗蔡英文。」這是社會矚目的事情,大家自然有不同看法。

而在綠營有高人氣的賴清德,多次被點名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台北市長,賴清德今天則回應,現階段應該要讓有意參選的立委、有志之士,讓他們有機會去爭取。

主持人又問,若黨徵召,你沒有拒絕權利。賴清德則笑說,「哈哈哈真的嗎?」民進黨在談到新北市長候選人時,常提到的人包括他、吳秉叡、羅致政、游錫堃,提到國民黨時卻都只有一個人選,民進黨政治實力沒那麼差。

黨內傳出九月後賴清德可能接任行政院長,對此賴清德則說,「我們支持林全院長,發自內心支持。」

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接受《蔻蔻早餐》專訪,談論兩岸政策與一例一休等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接受《蔻蔻早餐》專訪,談論兩岸政策與一例一休等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