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台南市長 黃秀霜鬆口:會找個時間宣布參選

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左)鬆口參選下屆台南市長。(記者邱灝唐翻攝)

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左)鬆口參選下屆台南市長。(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7/07 17:2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將再戰台南市長,也希望爭取國民黨提名。不過市議員蔡育輝表示「古意的大姊不適合走政治路」。蔡強調,黃如果繼續選就是害黨害選情,「不要母雞帶著小雞走,還走得喘吁吁。」對此黃秀霜回應,交由人民決定。

對於批評,黃秀霜說得委婉,適合與否是由人民來決定,但她也尊重蔡議員個人的意見,且經過審慎的評估之後,會挑個時間點向大眾宣布參選。不過她還沒向準主席吳敦義告知,「上次有在餐會碰面,但那次主軸是感恩謝票之旅,所以不方便提。」

聽聞此消息,國民黨市議員洪玉鳳和謝龍介都表達祝福,鼓勵優秀的人才出來承擔大任。

目前在野黨2018可能挑戰台南市長寶座的人選,有前市警局長陳子敬和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不過蔡育輝評比2人的能力,陳在領導氣質、選舉條件及各方面能力下都贏過黃,「黃秀霜是個古意的大姊,不適合走政治路」,溫文儒雅的個性還沒出招就被對手摸透,只要市長選情不利連帶的就會影響其他選舉,「不要母雞帶著小雞走,還走得喘吁吁」,如果出來選就是害黨害選情。

可是如此狂言不怕得罪人?蔡育輝也說得直接,每個人都有選舉考量,在黨還沒提名人選之前支持誰都可以,「就算是市議員謝龍介出來選,我也可以反對啊」,民主社會走到今天已經不能再拘泥黨籍問題。

市長選舉綠營出現「七搶一」的局面,但藍營相較之下非常冷清,蔡育輝就痛批,拘泥於黨籍只會讓大家不敢投入艱困選區,最好的辦法是組織在野大聯盟,共同對抗民進黨,希望主席吳敦義上任後能建議中常會修改初選辦法,「我也相信他會改,因為他是個務實的人。」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認為陳子敬比黃秀霜適合出來選台南市長。(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認為陳子敬比黃秀霜適合出來選台南市長。(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