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作不倫文宣影響屏縣長選舉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入獄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因誹謗案遭判刑2年10個月定讞,張雅屏入監前向最高檢察署聲請提起非常上訴,但被駁回,他昨天已悄悄發監執行。(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因誹謗案遭判刑2年10個月定讞,張雅屏入監前向最高檢察署聲請提起非常上訴,但被駁回,他昨天已悄悄發監執行。(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2017/07/07 17:5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在擔任屏東縣黨部主委任內,涉嫌製作不倫文宣,影射參選屏東縣長的民進黨籍參選人潘孟安與已婚的國民黨縣議員林郁虹有不倫關係;刑事部分,張雅屏被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刑2年10月並褫奪公權5年定讞;張雅屏入監前向最高檢察署聲請提起非常上訴,但被駁回,他昨天已悄悄發監執行。

張雅屏日前曾向最高檢聲請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檢則以判決未違背法令,不符非常上訴要件為由,駁回其聲請。

3年前屏東縣長選舉期間,時任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的張雅屏,涉嫌主導製作並散發不倫文宣,影射潘孟安與已婚的林郁虹有不倫關係,潘孟安及林郁虹均痛罵惡劣並提告,此案經上訴三審,張雅屏被判刑2年10月,並褫奪公權5年定讞。

現為屏東縣長的潘孟安,另對張雅屏提民事損害賠償訴訟,要求張雅屏在《自由時報》等4家報紙頭版刊登半版道歉聲明,以恢復他受損的名譽。

林郁虹先前表示,她是資深國民黨員,黨中央為求勝選,竟不惜犧牲她的清白,縣黨部的文宣不可能不知情,但從案發至今,連一句道歉也沒有,她已向國民黨求償1千萬元。

至於張雅屏則指此案為「政治判決」,批法官為了選舉文宣判他重罪,他已有入獄準備,至於民事訟訴將交由律師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