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立明點名藍營黑馬 稱他將讓柯P受嚴重挑戰

姚立明分析,若藍營推派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馬選台北市長,柯會受到「很嚴重的挑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姚立明分析,若藍營推派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馬選台北市長,柯會受到「很嚴重的挑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7/08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將舉行的台北市長選舉已煙硝味漸起,藍營各路人馬無不摩拳擦掌、欲挑戰柯文哲的連任之路。在上次選舉為柯操盤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分析,若藍營推派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馬選北市,柯會受到「很嚴重的挑戰」。

外界一般視李鴻源為新北市長潛在參選人,但姚立明在7日播出的《新台灣加油》節目中鐵口直斷,稱李鴻源不可能被國民黨派到新北,因為他唯一的興趣是台北,且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非常欣賞李,贊成他出來選;如果他出來,柯文哲會受到嚴重挑戰。

姚立明分析,第一點,過去三次選舉證明,親民黨在台北市有12%的票跑不掉,別人拿不到的票,李鴻源拿得到,而這15萬到18萬親民黨的票,一來一回就夠柯冒冷汗了。

姚立明說,第二點,如果國民黨全力支持李鴻源,以李的專業形象,對於現在抱有反藍反綠政治思維的年輕人來說,非常有吸引力;柯如果在年輕族群的選票中,沒能守住原來的八成,只剩下五成,李鴻源當選的機會就非常高。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