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棒球場被嫌爛 傅崐萁怨中央不給錢

中職明星賽首次在花蓮開打球場遭嫌,縣長傅崐萁抱怨中央不給錢建設。(記者王錦義攝)

中職明星賽首次在花蓮開打球場遭嫌,縣長傅崐萁抱怨中央不給錢建設。(記者王錦義攝)

2017/07/09 11:4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中職明星賽首次在花蓮開打,球員工會質疑中職聯盟,認為花蓮球場經評鑑為C級球場、草皮很不平整,並不合乎職棒水準,多位球員也貼上「這樣太危險」、「施工危險 請勿靠近」紋身貼紙表示抗議。

縣長傅崐萁昨晚在宴請中職餐會時抱怨說,現在的中央政府所有的建設花蓮都沒有,反觀新竹市這麼有錢的政府,說要花5億元打掉球場重建,體育署一毛錢都沒有補助花蓮,這次所有整修1165萬元都是花蓮縣府自籌。

新竹棒球場在2013、2015年由新竹市府分別自行編列2300萬、3000萬元進行場地、觀眾席整修,但使用40年的球場因過於老舊仍有結構性的安全問題將重建。市長林智堅說,40年歷史的新竹市棒球場,經歷幾次整修,但受限於經費以及硬體限制,成果無法滿足球員、球迷的期待,這兩年來與專業顧問、球場工程師進行多次現勘,提出重建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棒球場重建經費。

傅崐萁說,7個月前接到通知將辦理明星賽,縣府就開始積極整修花蓮球場,希望提供好的場地,球場整理好之後,才可以開始鋪草皮,草皮也是符合聯盟的要求選用「百慕達149」,但受到一例一休的影響,工程流標了好幾次,後來一路趕時間,草皮鋪好就剛好遇到6月豪雨季,草皮都被泡爛掉,後來加緊重鋪第二批草;當然力有未逮的部份,會繼續努力。

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說,球場經縣府努力的改善,雖然無法一次改善到最高等級,但仍看的到縣長的努力,他強調,希望體育署能趕快把全國的球場進行總體檢,至少要整理出六個像樣的球場,因為若職棒要發展成六隊,最少要有六個主場,還有其他巡迴的球場也是要整理;這次在花蓮辦,因為這麼多選手出自花東,應該在花蓮辦一次明星賽。

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說,花蓮棒球場從去年開始斥資千萬整修,以清砂取代沃土,加強場地平整,也改善球員休息室內部環境,而未來還會向體育署申請補助,計畫將牛棚加蓋,變成室內牛棚。花蓮棒球場前身為德興棒壘球場,民國88年拆除後原址重建,90年完工啟用,使用至今約16年,佔地約28000平方公尺,共可容納5500人,包括內野座位席3千人、外野草地區約兩千多人。

花蓮縣府2015年7月曾斥資2千多萬裝設全屏大螢幕,但當時球場草皮明顯到處坑洞,「恰恰」彭政閔更曾語重心長:「大螢幕是其次,球場內部維護才是重點,球員受傷誰來負責?」而耗資千萬的大螢幕也被專業球迷批評放錯位置,螢幕置於中外野的正上方,影響到打者看球的視線;這次明星賽草皮很不平整又遭球員工會抗議,擔心球員受傷。

中職明星賽首次在花蓮開打,球員工會質疑中職聯盟,認為花蓮球場經評鑑為C級球場、草皮很不平整,並不合乎職棒水準。(記者王錦義攝)

中職明星賽首次在花蓮開打,球員工會質疑中職聯盟,認為花蓮球場經評鑑為C級球場、草皮很不平整,並不合乎職棒水準。(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