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動性強又能精準殲敵 M109A6自走砲成陸軍採購首選

陸軍內部討論結果為主張火砲應朝機動化發展,原本被暫緩的M109A6自走砲採購案因此「敗部復活」,成為軍購首選。(路透)

陸軍內部討論結果為主張火砲應朝機動化發展,原本被暫緩的M109A6自走砲採購案因此「敗部復活」,成為軍購首選。(路透)

2017/07/10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對美採購新型火砲政策又有變化,陸軍先前原本有意將美軍現役的M777榴彈砲列為優先採購項目,藉此強化「灘岸決戰」能力,不過陸軍內部討論結果為主張火砲應朝機動化發展,原本被暫緩的M109A6自走砲採購案因此「敗部復活」。

根據《風傳媒》報導,軍方人士指出,今年在進行漢光兵推時,參謀本部認為國軍未來應該以「濱海決勝、灘岸決戰」為建軍作戰指導,而國造雷霆2000多管火箭不夠精準,所以才將目光聚焦在精準度較佳的M777榴彈砲上,使得M777榴彈砲採購案擠下M109A6自走砲,列為優先採購項目。

不過陸軍在進行內部討論時,主張「火砲機動化」的一派認為,陸軍在進行反登陸作戰時可能已經沒有絕對空優,M777榴彈砲雖然輕巧,且符合精準火砲需求,但還是要靠車牽引,機動性太差,戰場存活率恐怕會很低,不適合台灣的反登陸戰場,因此反對向美採購M777榴彈砲。另外,M109A6型自走砲與陸軍現有的A5型相比,還配備裝配全球定位系統和自動射擊管制系統等,同樣相當精準,也符合陸軍建構「岸置精準火砲系統」的作戰需求。

知情人士不諱言,就算同樣是陸軍、同樣是砲科將領,在用兵作戰思維上也有不同意見,有人認為M777較好,有人主張M109A6才符合作戰需求,因此需要不斷評估和討論,才能決定哪項武器裝備真正符合國軍需求。

原本被列為優先採購項目的M777榴彈砲,被機動性太差,戰場存活率很低。(美聯社)

原本被列為優先採購項目的M777榴彈砲,被機動性太差,戰場存活率很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