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護前瞻 重批柯P:做市長不是做名嘴

高雄市政府上午對柯p質疑前瞻與高市府財政等說法,重砲回擊。圖為花媽與林全(資料照  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政府上午對柯p質疑前瞻與高市府財政等說法,重砲回擊。圖為花媽與林全(資料照 記者王榮祥攝)

2017/07/10 12: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前瞻計畫與高雄市財政相關評論,高雄市政府今回應指出,做市長不是做名嘴,嘲諷無助成就市政,盼柯市長回歸施政工作,才是做市長的正辦,並期待柯市長發揮首都市長格局高度,與各縣市共謀國家整體提升。

高市府進一步指出,世大運開展在即,辦理成功與否,正是檢驗整體城市治理成績的最好指標,但這也不只是柯P一人、台北一城之事,事關台灣全國在國際舞台榮辱,高雄自然也願意全力相助。

而值此時刻,柯市長應拿出首都市長格局,團結全國力量把世大運辦好;關鍵時刻沉緬於無意義口舌紛爭,既無法轉移焦點,也不能成就事情。

高市府表示,面對前瞻計畫,柯市長也應同樣應拿出高度與格局,前瞻不但是國家整體建設進步的重要關鍵,也是弭平台灣南北、城鄉差距的重大工程。

過去台北市受益軌道建設,15條捷運在國家充份支援、公務預算全額支持下,造就準確便捷的城市運輸,成為城市發展的重要優勢;如今其他縣市也終於擁有同樣的機會,發展充足的軌道建設,追上首都腳步、共榮發展,首都市長更應該要帶領台灣共同進步,而不是迫使其他縣市建設停滯,來墊高自身的相對優勢。

將過去國家資源投注的欠缺,造成其他縣市發展侷限的苦果,拿來當成阻礙其建設的話柄,不僅是錯誤的邏輯,也將貽害國家均衡發展。期待柯市長打破天龍人的面罩,跟台灣大部份的國民一同呼吸思考。

高市財政局則強調,高雄財政挑戰,是來自許多歷史上不公義情況所構成,以勞健保欠費為例,台北與高雄的勞健保欠費背景相同,但馬政府時代對北、高欠費協助,未衡酌財政能力,以獨厚台北方式,採「非設籍」原則設算補助勞健保欠費,造成中央歷年來核定補助台北市412.8億元,補助高雄市僅61.31億元,差異數高達351.49億元﹔一直至新政府上任,才調整補助方式,修正為以勞健保應繳納數為計算基礎,同基礎同比率補助高雄市,初步統計可增加約124億元補助款。

雖然在過去補助不公的基礎之上,預算壓力極為沉重,但高雄市仍展現還款誠意,陳菊市長任內自96年起至106年7月止已償還約468億元積欠之勞健保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