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前瞻與高雄建設機會 立委劉世芳彙整3圖表詳述

高捷與北捷初期運量與票收比較。(劉世芳提供)

高捷與北捷初期運量與票收比較。(劉世芳提供)

2017/07/10 18: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捍衛前瞻與高雄的建設機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團隊整理出三份圖表,要讓鄉親明白前瞻的重要、與對高雄的重要。

劉世芳指出,為弭平長期南北失衡,並縮短城鄉差距,高雄努力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社會回歸事實的理性討論,她並舉出多項數字作分析。

首先,高雄從民國96年起至今,大眾運輸量呈三倍成長,凸顯高雄捷運開通後帶動大眾運輸總量持續成長是事實﹔其次是路網對運量影響的關鍵,用同樣基準比較北捷與高捷初期運量及票收,高捷表現其實比北捷好﹔而高捷營運八年來總減碳量39萬公噸,等同每年減少23萬輛機車碳排放量、也等同高雄植下149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總吸碳量,成效顯著﹔加上空汙是高雄城市心中的痛,完整捷運路網對減少汽機車使用確實有效果。

至於各界關切的財務疑慮,劉世芳強調高雄軌道建設的財務平衡,主要來自捷運沿線及場站開發,包括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模式等。

劉世芳認為,政治價值在於對城市規劃的責任,是世代永續發展的承諾﹔而高雄人期盼的是完整運輸路網帶動城市均衡發展,健全交通增進安全、穩定的生活。

高捷減碳排放量情況。(劉世芳提供)

高捷減碳排放量情況。(劉世芳提供)

高市大眾運輸使用成長情況。(劉世芳提供)

高市大眾運輸使用成長情況。(劉世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