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總統明來訪 總統、副總統陪同下鄉

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圖中)明日將來台進行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法新社)

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圖中)明日將來台進行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法新社)

2017/07/10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明(11)日起來台國是訪問3天,參加台巴兩國建交60週年慶祝活動。我方除了軍禮、國宴以外,由於卡提斯總統到訪前曾表達希望了解重大建設以及科技產業,我正副總統也將陪卡提斯到高雄和台南參訪。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總統蔡英文到巴拉圭訪問時,蔡總統邀請巴國總統卡提斯,於兩國建交60週年時來台訪問,卡提斯也欣然同意。今年卡提斯總統應邀來台國是訪問,並且將參加台巴兩國建交60週年各項慶祝活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府希望讓貴賓能有賓至如歸感覺,所以首次在台北賓館以較為輕鬆愉快的方式舉辦歡迎宴。宴會中也會挑選兩國的在地美食,例如台灣的擔仔麵、刈包、蚵仔煎、珍珠奶茶等;巴拉圭部分也安排巴拉圭牛肉Barbecue。

黃重諺表示,在總統府內的國宴中,也有安排一道巴拉圭的牛肉麵,這是結合台灣與巴拉圭兩國的食材,融合出的餐飲特色。

適逢建交60週年,總統、副總統也將分別安排行程歡迎卡提斯。副總統會陪同卡提斯參加包括紀念畫展開幕式、巴拉圭傳統舞蹈、藝文表演等兩國建交60週年系列活動,並且將陪同提斯到台南參訪台灣高科技產業。而總統也安排南部文化產業行程,包括到高雄參觀重大建設,也安排品嚐高雄在地小吃的文化行程。

這次準備的紀念品,包括建交60週年紀念酒,是由台酒南投酒廠出產的威士忌;由巴拉圭郵政總局設計的台巴建交60週年的紀念郵票;還有李國欽老師的藝術作品「立基」,因為1957年雙方建交時是「雞年」,所以取材站立的公雞,藉以象徵兩國將秉持60年篤實的友好邦誼。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