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抗議燒向巴拉圭總統? 府:掌握情資

傳出反年改團體將在卡提斯到訪期間陳抗,尤其是在兩國元首共同出席的場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國安單位確實掌握相關情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傳出反年改團體將在卡提斯到訪期間陳抗,尤其是在兩國元首共同出席的場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國安單位確實掌握相關情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10 20: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我友邦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明天率團來台,參加台巴兩國建交60週年慶祝活動,蔡英文總統明晚在台北賓館舉行歡迎餐會,這是蔡總統首度在台北賓館接待友邦元首,後天也將舉行盛大的軍禮歡迎儀式。特別的是,蔡總統與副總統陳建仁還將分別陪同卡提斯到南部參訪重大建設。

傳出反年改團體將在卡提斯到訪期間陳抗,尤其是在兩國元首共同出席的場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國安單位確實掌握相關情資,顯示是有組織力量正在預謀,包括總統常態性公開行程、外國元首來台訪問行程,以及國家重大國際活動及國家慶典。國安單位正預擬各種可能因應方案,府方對國安團隊專業深具信心。他也強調,外交是國家重要政務,期盼這些朋友冷靜。

黃重諺表示,去年蔡總統訪問巴拉圭時,當場邀請卡提斯在兩國建交60週年訪台,卡提斯欣然同意,此次率團來台進行3天國是訪問。蔡總統明晚在台北賓館以餐會歡迎,特地挑選兩國在地美食,包括台灣的擔仔麵、刈包、蚵仔煎、珍珠奶茶,並準備巴拉圭牛肉BBQ。而在總統府內舉行的國宴,也會準備巴拉圭牛肉麵。

黃重諺說,卡提斯到訪前,表達希望了解台灣重大建設及先進科技產業,所以蔡總統特地陪同卡提斯到高雄參觀重大建設並進行在地文化之旅,也會安排卡提斯品嘗高雄在地小吃,卡提斯也將由陳副總統陪同到台南參訪高科技產業。

總統府今天特別展示致贈給卡提斯的禮物,包括由台酒南投酒廠出品的台巴建交60週年紀念酒,以及名為「立基(雞)」的藝術品,黃重諺解釋,1957年兩國建交時是雞年,所以取了雞年奠基、立基的意思。而巴拉圭郵政總局也設計了一套台巴建交60週年的紀念郵票,以總統府、巴拉圭總統府、台巴兩國國旗為構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