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逼退周 金溥聰爆:當年是吳敦義建議讓朱立倫參選

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2017/07/11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鬆口想選2018新北市長,還指當年沒有參選,是遭到當時的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逼退」,引爆政壇話題,金溥聰昨天傍晚出面,否認逼退周錫瑋,並指是當年行政院長吳敦義向總統馬英九建議,才讓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

綜合媒體報導,金溥聰表示,他曾約周錫瑋兩次見面,第一次是2009年12月底,當時拿著外界做的民調,周錫瑋選情不樂觀,周駁指尚未衝刺,2010年2月第二次見面,他拿著一週內連做的5份民調,以當時可能的對手蘇貞昌或蔡英文,全都是周錫瑋輸,他從未「逼退」周錫瑋,而是跟周表明,從民調看選情,周的選情非常不樂觀,要選上的機率不高。

金溥聰說,他要周自己思考,他跟馬英九都尊重其決定,如果要選,也會全力輔選,幾天後周宣佈棄選,且事前並未主動告知他或馬英九,以事實來看,他並未「逼退」周,而是「成功勸服」周錫瑋棄選。

至於找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一事,金溥聰表示,那是在周棄選之後,由吳敦義向馬總統建議,指朱是「最好的人選」,不過,當時朱立倫不願意參選,他跟馬「花很大力氣」才讓他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