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和平又被踢爆 早把台灣列中國 召募員工問統獨

網友指證歷歷,批綠色和平早在2005年,甚至更早,地圖就將台灣納入中國一部分。(取自http://pfge-pfge.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9.html#axzz4mVQWdxYu)

網友指證歷歷,批綠色和平早在2005年,甚至更早,地圖就將台灣納入中國一部分。(取自http://pfge-pfge.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9.html#axzz4mVQWdxYu)

2017/07/11 17:1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去年在台募款達2.5億的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日前爆發在地圖中將台灣納為中國一部分的爭議,綠色和平當時澄清是誤植並道歉,後又承認是受到中國《地圖管理條例》的約束才會如此,但近日網友踢爆,中國《地圖管理條例》是去年1月1日才頒布施行,但綠色和平早在2013年,甚至更早於2005年,就將台灣放在中國地圖裡!

綠色和平北京辦公室日前在官網發表的《中國煤電產能過剩與水資源壓力研究報告》,其研究範圍並不包含台灣,卻將台灣標示在地圖中,引發輿論撻伐,部分民眾甚至要求退款,揚言不再捐款等。綠色和平首先表示是誤植並道歉,不過網友隨後又指出其實北京辦公室過去發布的出版品地圖,也將台灣納入,綠色和平於是承認是受限於中國《地圖管理條例》的約束,並再鄭重道歉,期盼全民持續關注環境議題。

有網友對此發言再將以查證,近日在部落格撰寫文章指出,中國《地圖管理條例》是去年1月1日才頒布施行,蒐集各方資料,從「談灣國護照貼紙」臉書社群發現,綠色和平早在2005年,甚至更早,就開始在中國地圖內放入台灣,並且來台灣召募員工時,還要詢問統獨立場,文中還舉出綠色和平2013年的《中國未受侵擾原始森林地圖》,也能看出台灣被列為中國一部分。

中國對南海各項權益曾提出「九段線」論點,該文進一步說,經檢視綠色和平英文及簡體字報告地圖,都會特別標明九段線,就將台灣圈在其中,但數據都跟台灣完全無關,抨擊綠色和平利用出版品宣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事實上九段線論點在去年7月就被海牙的國際仲裁法院裁決無效,根本沒有法律根據,該文諷刺「這個判決對該組織(指綠色和平)來說,比中共極權來的太過渺小」。

網友全文網址:http://pfge-pfge.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9.html#axzz4mVQWdxY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