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莫健:台美關係「非常堅實」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台美關係是「非常堅實」,但在貿易議題上,台灣仍須做些努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台美關係是「非常堅實」,但在貿易議題上,台灣仍須做些努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2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日出席駐美代表處活動受訪表示,台美關係是「非常堅實」,但提到貿易相關議題時,莫健認為台灣仍須做些努力。

《中央社》報導,莫健在美出席駐美代表處舉辦的「雙橡園80風華紀念攝影專輯」發表會,談到台美之間關係時,莫健認為雙方關係是「非常堅實」,不認為雙邊間的關係有什麼大問題。不過莫健也提到,像是貿易議題,台美間有些議題確實須解決。

被問到是否看到台灣在美豬、美牛議題的的努力,莫健認為,台灣在貿易議題上仍須做些努力,美國也會繼續與台灣溝通。莫健說,有些是台灣已經做出的承諾,台灣應該維持,「如果美國必須維持對台灣的承諾,這應該是雙向的」。

有關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問題,莫健說,他只確定數週之內,台美間將會有關於貿易的對話,但能否因此加快促成TIFA會談,莫健則表示他不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