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宣布:開放巴拉圭來台免簽 即日生效

總統蔡英文(左)12日在總統前廣場主持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右)儀式,兩人校閱三軍儀隊。(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左)12日在總統前廣場主持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右)儀式,兩人校閱三軍儀隊。(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2 12: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昨天率團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天中午在總統府接見卡提斯時宣布,我國自即日起開放巴拉圭來台免簽,蔡總統強調這是促進兩國經貿投資與交流最重要的一步!

蔡總統表示,去年她出訪巴拉圭時,巴拉圭政府與人民熱情接待她率領的訪問團,她深深感受到卡總統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巴拉圭是台灣的好朋友,台灣在國際上受到不公平對待,過去巴拉圭總是為台灣仗義直言,藉著卡提斯總統閣下的來訪,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由衷的感謝。

總統指出,這幾年巴拉圭在卡提斯帶領下有很大的成長,正因為卡提斯總統閣下的努力,巴拉圭在國際上在國際上公認是充滿潛力的新興國,政府正推動「五加二產業」,未來在綠能、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等面向,兩國可找到合作的主題。

蔡總統說,今天是台灣和巴拉圭建交滿六十週年,在兩國過去合作基礎上,政府正推動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方案,去年她訪問巴拉圭,在國會演講時宣布,會增加巴拉圭來台獎學金配額與大幅擴增巴拉圭牛肉進口的配額,這些承諾都在落實當中,她強調,「互惠互助是我們正在實踐的理念」。

總統感謝卡提斯來台訪問前,簽署對中華民國持普通護照免簽證入境巴拉圭的行政命令,秉持著互惠的精神,她也宣布,即日起中華民國對巴拉圭持普通護照來台的免簽證待遇,這是促進台巴經貿與交流往來最重要的一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