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北京的總統」法媒專文介紹蔡英文

法國「快訊週刊」近日專文介紹蔡英文,內文提到蔡英文是華人世界少見的女性領導者。(總統府提供資料照)

法國「快訊週刊」近日專文介紹蔡英文,內文提到蔡英文是華人世界少見的女性領導者。(總統府提供資料照)

2017/07/13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1年多,積極推動國內多項改革。法國「快訊週刊」(l’Express)近日專文介紹蔡英文,網路標題為「台灣:蔡英文,挑戰北京的總統」,內文提到蔡英文是華人世界少見的女性領導者,雖然面臨中國當局屢屢施壓,但大部分台灣人還是希望蔡英文不要向北京屈服。

該篇專文寫到,蔡英文於去年1月勝選總統,成為第一位領導中華民國的女性,在華人世界中,女性能攀到這麼高的職位是歷史罕見的事情。亞洲國家的女性領導人還有緬甸的翁山蘇姬、印度的英蒂拉甘地(Indira Gandhi)等人,但蔡英文與她們不同點在於,蔡英文並非出自政治或軍人世家。

另外,美國與中國於1979年建交後,美國總統就不曾與台灣元首對話,直到去年12月,川普當選後接了蔡英文的祝賀電話,這事件讓北京當局目瞪口呆。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員艾克曼(Alice Ekman)表示,考量可能的經濟和軍事危機,蔡英文不太可能在任內尋求獨立,且不少台灣人民也贊成維持現狀,她應會維持相對謹慎的路線。

專文還說到,政治面上,蔡英文能操作的空間有限,例如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年3月被中國逮捕一事,北京當局又很擅於採取強硬手段,例如去年起,兩岸關係緊張導致來台中客大幅減少,雖然面臨中國當局屢屢施壓,但大部分台灣人仍希望蔡英文不要向北京屈服。

相關連結請見

l’Express

專文還說到,雖然面臨中國當局屢屢施壓,但大部分台灣人仍希望蔡英文不要向北京屈服。(圖截自l’Express)

專文還說到,雖然面臨中國當局屢屢施壓,但大部分台灣人仍希望蔡英文不要向北京屈服。(圖截自l’Expre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