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反而反 民進黨團轟國民黨團無理杯葛前瞻

立法院臨時會進行全院談話會,國民黨立委霸佔發言台。(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臨時會進行全院談話會,國民黨立委霸佔發言台。(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13 12:0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為杯葛前瞻預算,今早在談話會霸佔發言台。民進黨團強調,前瞻預算完全依法編列,很多內容還是過去國民黨立委競選市長時的政見,難道現在要承認當年欺騙選民?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今早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團蠻橫杯葛前瞻預算。她說,國民黨團也提案在7月13日到21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還讓國民黨團先發言,結果國民黨發言完畢就霸占發言台,不給其他黨團立委發言。

她強調,前瞻預算完全依「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編列,甚至在第一期結束後要檢討,若不可行就應停止;許多計畫也應先有先期規劃,完成各種評估後,才能編列工程預算。但國民黨團都只有杯葛、反對,不願理性討論,令人遺憾。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提醒,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反對的建設,很多都是他當年競選市長時的政見,難道他現在要承認這些都是假政見?

他強調,雖然台北市、新北市都有捷運,但很多基礎建設不能只有雙北有,很多建設也要先有先期預算,進行評估、審查,才知道該不該推動,如果連這些都反對,是要如何建設?他批評國民黨團已被深藍綁架,為反對而反對,這不是為了台灣好。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表示,建設是台灣整體的事,能夠翻轉城鄉,就是前瞻,也是台灣的公平正義。若國民黨缺乏核心價值卻反對到底,就是無禮,希望國民黨團可以回到預算審查時,好好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