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哀悼劉曉波 呂秋遠:不解台灣很多人仍嚮往中國

中國民主運動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於13日病逝,終年六十一歲。(路透)

中國民主運動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於13日病逝,終年六十一歲。(路透)

2017/07/14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輩子為中國的人權與民主奮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不幸罹癌病逝於瀋陽,終年61歲。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請大家花三分鐘來哀悼劉曉波,還要大家別忘了,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與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及許多政治犯仍在中國政府的囚禁中,生死未卜。

「我為劉曉波哀悼」呂秋遠表示,大家生活在不同國度,他很幸福可以坐在家裡寫一篇他想要的文字;而劉曉波已經到了天國,遠離他的朋友與愛人,不知道他的靈魂,是不是自由的?「中國的良心,在今天就此殞落」。

呂秋遠指出,雖然劉曉波是病死的,但中國政府關押了他數年,在他已經回天乏術時,才准許到醫院就醫,「還是讓我悵然,台灣有非常多人,對於這樣的國家仍然心嚮往之」。

呂秋遠說,請大家花三分鐘來哀悼劉曉波的死去,而且別忘了,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劉曉波的妻子劉霞,以及許多政治犯,仍然在中國政府的囚禁中生死未卜,「他們的家人,仍然在等待他們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