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預算付委》藍委痛批蘇嘉全 怒嗆送紀委會、罷免

立法院國民黨團譴責立法院蘇嘉全,揚言要將其送紀律委員會甚至罷免。(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譴責立法院蘇嘉全,揚言要將其送紀律委員會甚至罷免。(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14 16:2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處理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後來院會以表決方式逕將預算付委。國民黨團痛批蘇嘉全帶頭違法,揚言要將他送紀律委員會,甚至罷免,並預告財政委員會審查時,將是更激烈的戰場。

立法院今天處理前瞻第一期預算案,但國民黨團以灑假鈔、丟水球等方式杯葛預算審查及林全上台報告,更引發國民黨、民進黨雙方立委肢體衝突,過程中,國民黨立委丟水球,一度差點砸中林全,迫使蘇嘉全不得不以表決方式處理民進黨團提案,讓預算案逕付財政委員會審查。

對此,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譴責,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痛批「立法院長帶頭違法」,史無前例,不顧程序正義,黨團會將蘇嘉全院長送紀律委員會議處,並會提出行政訴訟,對蘇嘉全未按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作法,主張此裁決無效,甚至發動罷免。

立委費鴻泰也說,無論喜好、黨派為何,立法院長是台灣重要的職位,必須守法、維持中立,這次將是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史上首次將立法院長送紀律委員會,他從未聽聞預算案未經答詢、協商,就逕以院會表決,此非民進黨提案就能處理,這是破壞民主法治。

立委賴士葆強調,立法院長是全國最高民意機關的龍頭,而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派來立法院的高級黨工,也不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小弟,如此是剝奪立委質詢行政部門的權力,若能如此,當年服貿他們早就這樣做,但國民黨是因尊重台灣民主制度才未如此。

對於下週委員會將進行實質審查前瞻預算,林為洲揚言「委員會將是另一場更激烈的戰場」,黨團否認委員會的合法性,因為院會已經違法編列預算,不能在委員會實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