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追思會 尤美女: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劉曉波

華人民主書院14日晚上在自由廣場發起「劉曉波追思會」,現場擺放一張空椅子,象徵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永遠缺席。(記者方賓照攝)

華人民主書院14日晚上在自由廣場發起「劉曉波追思會」,現場擺放一張空椅子,象徵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永遠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14 21:3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晚間病逝,華人民主書院晚間於自由廣場臨時發起「劉曉波追思會」紀念活動,呼籲中國應歸還劉曉波之妻劉霞的自由;出席活動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受訪時強調,中國害怕劉曉波效應在中國內部發酵,才會打壓所有消息,如果發生這種事,台灣民眾還不警醒,未來任何一個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劉曉波。

華人民主書院與數10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劉曉波追思會」,晚間於自由廣場旁舉行,出席民眾手持劉曉波生卒年標語,替劉曉波逝去默哀1分鐘,現場氣氛相當哀戚。

主辦單位於活動中心現場擺放一張空椅子,象徵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將永遠缺席,無法出席領獎。出席活動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向椅子獻花致意,強調劉曉波精神將永遠與大家同在。

尤美女受訪時強調,希望中國經此事件後能深切反省,同時也呼籲台灣人民應持續關注中國人權、給予聲援。尤美女說,30年前世界各國人權團體給蔣經國的壓力,才讓台灣順利解嚴,因此「國際聲援絕對有用」。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受訪時表示,希望台灣人民在劉曉波事件中,能更珍惜台灣民主的成就;他提到,台灣對中國經濟的崛起必須有所防範,如果中國變得越來越強大,但卻不是發展成文明法治的現代國家,每個跟它做生意往來、旅遊的國家都有可能變成劉曉波。

除了民間團體發起追思活動,台灣教授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也在網路發起連署,盼能引起更多人對劉曉波事件的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