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嚴30週年》國民黨批民進黨 藉轉型正義復辟威權

解嚴屆滿30週年前夕,國民黨代理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楊永明讚揚蔣經國打下民主自由基礎,批評民進黨執政有愧「民主進步」之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解嚴屆滿30週年前夕,國民黨代理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楊永明讚揚蔣經國打下民主自由基礎,批評民進黨執政有愧「民主進步」之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14 22: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明天是解嚴屆滿30週年的日子,國民黨代理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楊永明今晚說,前故總統、前國民黨主席蔣經國當年宣布解嚴,並解除黨禁、報禁,打下今日台灣民主自由基礎,反觀現今民進黨執政後,追殺政治對手、打壓人民自由等一系列作為,有愧「民主進步」之名,他呼籲社會各界正視,威權體制可能藉由「轉型正義」之名復辟的嚴肅現況。

楊永明說,蔣經國宣布解嚴後,台灣政黨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台灣民主走上制度化道路,之後也經歷了3次政黨輪替,造就今日民主鞏固的成果,台灣新聞自由度傲視華人社會,蔣經國在台灣推行民主的決心毋庸置疑,勇敢果決前瞻,貢獻不容否認。

他接著批評民進黨執政,從「扁政府」貪腐惡名讓台灣在世界蒙羞,到今日蔡政府開民主倒車,挑起階層對立,未脫意識形態治國,找不出解決台灣困境的方法,只有操弄過去,否定歷史。

楊永明質疑,民進黨政府司馬昭之心,期盼藉由解嚴30週年,操弄民眾對威權統治的感受,進一步獲取政治利益,但反省過去,也應檢視如今民進黨執政後,枉法濫權、不擇手段的追殺在野黨,以及一例一休、前瞻計畫等錯誤政策的鴨霸作風,在在體現蔡政府藉由「轉型正義」名號包裝獨裁專斷的本質,國民黨連日來在立法院強力監督不合理的前瞻計劃預算,正是守護台灣民主的核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